感謝陳冠任同學在2015年嵌入式系統課程的分享

 

大家好
老師要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去聯發科暑期實習面試的情形
大家參考參考 smile 表情符號
我應徵的職缺是 "學生實習_軟韌體開發"
面試之前我有請老師幫助我修改簡歷
最後簡歷前面半頁是簡單的自我介紹
後面兩頁半則是寫這門課的作業
(只是當時時間不夠,簡歷還沒改到老師滿意的版本就去面試了orz)

我面試有三次
第一次比較輕鬆
主要是在自我介紹
主管再從我介紹的內容問問題
由於都是自己做過的東西
所以都還滿好答的

第二次主管聽過自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
1. C程式:string reverse(寫白板)
2. C程式:有一個function,輸入999個數字範圍在1~1000之間並且不重覆,該function會回傳1~1000中剩下哪個數沒輸入。
3. 什麼情形要把一個function宣告為static?
4. 什麼是race condition?
5. 介紹spin lock、mutex、semaphore
6. 介紹程式的每個section(像是data、 text…等)
7. 為什麼程式要分這麼多section?
8. 介紹pipline 5 個stage
9. pipline越多越好還是越少越好?多的缺點是什麼?
10. pipline hazard有哪些?怎麼解決?
11. 介紹cache coherence

第三次我覺得比較像是去長知識的
自我介紹結束後
主管要我寫一個link list的c程式(上機考),link list的node內容為一個數字,有一個function會傳入一個integer,該function會將integer加入link list(要按照由小到大的順序)。
我太廢debug花一堆時間沒de出來orz!!!
最後主管問FreeRTOS裡的printf是怎麼實現的!

三場面試的主管人都很好
通常都是進去一開始自我介紹時緊張的要命
接著在和主管的對談中會發現主管很親切
就會漸漸的比較不緊張了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beef 的頭像
    linbeef

    牛肉初心者的投資日誌

    linbe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